"沁.无为"高能养生体系创始人

沁音小传

qigong founder我创立了一门独特的"沁.无为"高能养生体系。虽然在中国与美国都有许多人学习并受益于我的养生体系,但我童年时代的梦想却是要成为一位艺术家,小说家,天文学家或象居里夫人那样的科学家。我从未想过要当一名养生专家并为此受尽如此多的困难。

我出生时即体弱。在我三岁那年,外祖母即开始教我修习禅定。在我的大家庭的所有亲戚的孩子当中,我是唯一的一位能够很容易地安静下来并双盘打坐的。我的故乡杭州是一个美丽的文化名城。但它的天气却是常潮湿多云。有一天,当我在玩耍时,我偶然发现如果我能定下心来并向太阳的方向真诚地对话呼唤,很快太阳就会出来,然后整个天空就会呈一片紫霞色。那年,我才十岁。

从高中到大学,我总是深深地在思索著一些问题并试图在书本以外寻找答案。在一个寒假,我来到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的南海普陀(离杭州不远),并有幸得到慧空法师的真传点化。她教给我的一些秘法与要诀,并使我开始领悟养生灵修之真谛。也正是在这段时间,我开始更深刻地体会到"人天合一"这一中国古老哲学的真正内涵。慧空法师以及其他高人的教导,加上我自己"拨云见日"及"额前显字"等特异功能的实践,使我坚信"人天合一"的中国古老智慧将对人类福址所会产生的重大意义。

自大学毕业后,我便留校在其哲学系任教。同时我也经常接受中国人体科学会及中国气功科学研究会的邀请,举办讲座与研讨班。在这些讲座里,我不仅传授养生的入门知识,而且教给我的听众一些简单而有效的健身法门。在讲座之后,有时我会接到欣喜的电话,报告他们疾病得以缓解甚至痊愈的好消息。这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刻。一位参加者告诉我他的糖尿病在听完我报告之后两天即从四个"+"减为两个"+"。另外一位白血病患者实现连续辟谷17天,在排出体内的宿便之后而痊愈。

终于我决定离开我常规的教学生涯,并于1991年在中国南部浙江省创立了一个小型的"紫竹养生学院"。学院致力于传授古老而优秀的自然康复技术,并很快在当地享有很好的声誉。当时中国权威的气功组织 -- 中国气功科学研究会 --之前任理事长张震寰先生极力支持并推动在全国推广具有独特效果的紫竹养生功法。但是,在我气功教学的过程中,我深切地感到传统气功虽然优秀,但是却太繁复晦涩,不利于现代人练习并在短时间内获得健康祛病的裨益。

我作出了我生命中另一项重大决定。我暂时关闭了养生学院,并开始了千山万水访师求真的旅程。在经历了重重磨难以及不少隐师大德的真心指点和反复的探索实验,我终于认识到养生气功不应该仅仅是"用气"的功夫。事实上,养生应该同时强调如何有效地利用气来排出毒素,以达到健康的目的。排毒填元的同步并进将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此外。我也建立了一些其它的重要理论与实践设置,并成功地将传统养生改革为一套简单、清晰而高度有效的"沁.无为"养生体系。

在北京,受益于"沁.无为"养生体系的既有政府官员、大学教授,也有不识字的平民。国际游客也被吸引到我的班上来。"沁.无为"养生体系声誉日盛,并于1997年年初在首届全国全民健身气功大会上被推举为首选功法之一。

我已在美国加州近10年,成功地举办了许多期"高能密集养生闭关班",大部分为美国本国人,但也有相当一部分人来自世界各国,我很吃惊他们的信息来源。此班的目的在于根本性祛除疑难杂症并大量增强生命能量。在北京我曾举办各种类型的养生班,为什么在美国目前阶段却仅开设"高能养生闭关班"呢?一个重要原因是文化上的差别。闭关班对于美国人缺乏中国文化背景和养生知识甚至不相信者特别有说服力,因为几乎对每个人效果都很明显。在我刚开始的班上,我经常做一项有趣的"拧弯钢勺"的实验来向学业们展示气这种渺观能量的存在性。即使年轻小伙子也拧不动的钢勺,在我的手上却变得非常的软。

在闭关班上,学员们可以打开穴道,并在最短的时间内接通宇宙高能。在大量填充真气的前提下,每一位学员(甚至那些从未练过养生功法的)都能够达到"气足不思食"的高能状态,即辟谷。他们不吃也不饥饿 (但吃经我发过功的系列自然能量品),精神反而旺盛。已被大量实践所证实,辟谷能大大增强各种排毒方法的效力,而排毒则是康复过程的基本要素。一位参加者"出了来美国以后最多的汗",另一位则在两天之内就排小便29次之多,更多的学员则高兴地排出了宿便。因此,不难理解为什么高能养生闭关班会取得如此神奇的疗效。平均来说,肥胖者在数天之内可减去了8-18磅,许多人参班后看上去年轻了十岁。至目前为止,据不完全统计,"沁.无为"体系的高能养生闭关班已成功地治愈的病种有:高血压、糖尿病、失眠、偏头疼、关节炎、脊椎痛、皮肤病、肾结石、肠胃病以及癌症等等。一些著名的中医大夫与灵性修炼者,还有是专业的自然法治疗者,也都深深受益,并大大提高了他们的医术。

现在,正处"沁.无为"修练文化进入第二个10年,其使命将不仅仅把她的养生部分造福于世,而要让它独特的人体修炼最上乘技术造福于世---即拯救人类的灵。我希望人们不要仅仅把"沁.无为"养生作为一种身体的上乘康复技术,而且能通过现代化了的根本性的灵修阶梯,找回真我,终成正觉。


沁音大师高能带功照

(普通相机所拍)


Qigong master1

Qigong master2
Qigong master 3

Qigong master4
Qigong master 5

Qigong master6

中文简体首页

Qigong angel